天气预报

站内搜索

首页·新闻·访谈 ·视点 ·新闻发言·文艺 ·文明 ·旅游·美食 ·时尚娱乐·书画·生育·健康
  扬州 江苏 国内 国际 社会 体育 娱乐 时尚 财经 科教 汽车 房产 健康 热点 纪实 事件 数码 图片 专题
研究称肉食有助女性降低乳腺癌发病率
今日扬州( 2008-02-23 10:12:28 )
稿件来源: 新浪  
 

意大利研究人员发现,偏好肉食和奶制品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较低,而偏好水果和蔬菜的女性患卵巢癌几率较低。

这一研究结果发布在2月号的《国际癌症杂志》上。

路透社22日说,意大利米兰大学研究人员瓦莱里娅·埃德冯蒂及其团队调查了3600名患乳腺癌或卵巢癌的女性以及3413名同龄健康女

性的饮食习惯。

经过分析,研究人员按饮食习惯把她们归为4类群体。一类为“动物制品”偏好者,她们的饮食富含肉类、饱和脂肪以及锌、钙等矿物质;一类偏好“维生素和纤维”,食用蔬菜水果等富含维生素C、β-胡萝卜素的食品较多;另一类偏好“不饱和脂肪”,食用鱼类和植物油等富含不饱和脂肪和维生素E的食品较多;最后一类则偏好“高淀粉”食品,摄入单糖、蔬菜蛋白和纳元素偏多。

埃德冯蒂及其研究小组发现,“动物制品”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较低,同时,相比维生素和纤维摄入量最少的女性,“维生素和纤维”组女性罹患卵巢癌的几率要低23%。

就饮食健康问题,专家通常建议,不过多食用未熟肉食和饱和脂肪,多食用蔬菜、水果、全麦食品和鱼类、坚果等富含不饱和脂肪的食品。(新华社电)

打印本页】 【发表评论】
 
 

|首页|关于我们|网站大事|联系方法|会员注册|广告服务|网站律师|
未经协议授权,禁止下载使用 联系电话:0514-87993518 0514-87866237 E-mail:admin@yztoday.com
·版权所有 今日扬州网站·[苏ICP备05004251号]